close


民宿的早餐很豐盛
09:00的船班
已經08:30了我們還在吃
雖說不要吃太多才不會吐得太慘
可是不吃多萬一要吐沒得吐怎麼辦哩???

 


老闆送我們到烏石港碼頭搭船
繳交了證件尾款,辦好了手續
搭船囉~ Let's go!!!
IMG_7910a.jpg 
此時依舊笑容燦爛的我們
完全沒料到待會我們會完全笑不出來...


領隊說船上一共有90名旅客
一部份人是純粹出海賞鯨豚
一部份人則跟我們一樣還要登上龜山島
同船的還有一群熱鬧的港仔

賞鯨船的座位區分為三個部份:
船尾: 位在船尾巴的半室外區,大部份的座位都在這
船艙: 船身中間四面有牆的部份
船頭: 一覽無遺的無敵觀景區,只有四個長椅的特別席
等我們上船時
船尾的位置已經幾乎沒了
船艙??? 看不到風景我才不去哩
所以我,molloy,sharon三個便往船頭衝
一屁股坐在第一排
"Yeah~ 無敵大海景耶~"
我們正在得意的咧... 船開了...

那天是陰雨天
海面原本就不太平靜
加上從烏石港往龜山島的方向是逆浪而行
我們的賞鯨船就這樣迎著浪駛向大海
原來這就是乘風破浪!
真的!!!
坐在船頭的我們幾乎是騰空飛起
然後又落下海面
比海盜船還刺激
"啊~ 又不是快艇,是為什麼在跳啦~ 啊~~~~"

就這樣上上下下上上下下的
我們雙手死命地抓住長椅扶手邊大聲尖叫
恨不得可以有強力膠把屁股黏在椅子上
大概就5分鐘的時間吧
sharon 嚇得跑回船艙
我也連滾帶爬地回到船舷處站著
只剩molly很有種地繼續撐在那邊
倒是那群港仔們
一見我們離開,馬上佔住船頭欄杆
迎著浪大聲笑鬧
好像很刺激的樣子
對比我和sharon的落荒而逃
好刺耳啊...

賞鯨船就這樣離我們身後的陸地越來越遠
而龜山島仍在遙遙的彼方

 


oh~ no~
還沒見到龜山島
sharon已經抓了二窩兔子
但該死的天空依舊很灰
風浪依舊很大
港仔依舊很high
鯨魚和海豚也依舊沒有出現
而我
在撐了20多分鐘後,終於也抓到了第一隻小兔子...

抓兔子這種活動真的是很難言語
明明不怎麼期待可以抓到牠
但真的抓到後又巴不得一次多抓幾隻乾脆些
我想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得以了解其中奧妙吧

 


在我眼冒金星奮力抓兔子的同時
龜山島出現在我們眼前啦
IMG_3294a.jpg 

賞鯨船繞著龜山島邊緣行駛
領隊認真地在解說著
但我已神志不清到只聽見咿咿啊啊的聲音

突然撲鼻而來一陣濃濃的硫磺味
原來龜山島硫磺礦藏量還頗多
聞著這嗆鼻的硫磺味同時
又陣亡了3隻小兔子

 

龜山島曾是軍事用地
山壁上可見昔日軍事用途的防空洞及砲口等
IMG_3295a.jpg 

IMG_3297a.jpg 

 

船往龜首方向駛去
IMG_3301a.jpg 


終於看見龜首(綠綠的那塊)
IMG_3305a.jpg 

靠近龜首處的地泉湧出海面
IMG_3306a.jpg

 

越往外海風浪越大
我站在船舷看著船身隨波浪傾斜晃動
發現面的波浪竟然比船還高時
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
"媽呀~ 我好想回家啊~~~"

原本行程是要繞龜山島一週後再登島
但礙於全船90個人已有70人吐到神志不清了
領隊便建議不要再往外海繞了
先將船躲在內海等待外海是否有傳來發現鯨豚的消息
同時先送要登島的遊客登島去
突然覺得好開心自己報名的行程有登島
至少可以先踏上陸地一下

 


終於,我們登上了龜山島
雙腳踩上陸地那刻真是好感動啊
第一次發現腳下的土地竟是那麼實在

跟著領隊參觀島上景點
一樣是行屍走肉般地有聽沒有到

 


龜尾湖
IMG_3314a.jpg  

對比平靜的龜尾湖
外面海面上是白花花的浪
IMG_3315a.jpg

岩石的板狀與柱狀的節理
透落出龜山島火山的活動痕跡
IMG_3316a.jpg

在拱蘭宮回頭望
領隊說這個山形像是一個躺下的美女
(比較像大肚美女吧... heee...)
IMG_3318a.jpg
 

 


結究還是要登船了
望著不遠處的碼頭只覺得步履沈重
可是不登船可是回不去台灣啊~ 無奈~
IMG_3320a.jpg

另一側的海灣就的浪一點也沒變小...
IMG_3327a.jpg

再見了,龜山島...
IMG_3332a.jpg


回程因為是順著浪
所以暈船的症狀通常會減輕
領隊說幾乎是沒有人吐的
結果我還是硬抓了二隻兔子回去...Orz
記得小學課本說小腦主管平衡及運動
我想...應該是我的小腦比較小不夠用嗎...?

 

 

 

上一次出海是十年前的澎湖之旅
為了愛護小白兔和海中生界生
我想我的下一趟出海之旅應該會是再一個十年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cle cle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