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2a.jpg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關於蝶古巴特拼貼的介紹
標榜圖案精美多樣且做工簡單
剛好看到了eggshell 辦的課程
就和拉拉一起報名啦
 
課程是在建國北路的一間下午茶店舉行
講師是Vicky
到現場才發現學員們每個都很認真
講師在說明時都努力埋首抄筆記
不像我和拉拉連筆都沒帶~XD

今天要拼貼的主體是木質的下午茶托盤
所需材料有:托盤,餐巾紙,拼貼筆,拼貼膠,防水保護漆,顏料,海綿,調色盤,吹風機,砂紙,剪刀,乾淨抹布
IMG_4571a.jpg 

拼貼之前必需先將托盤用砂紙仔細打磨過
以將表面粗糙及不平順的部份打磨光滑
不過為了節省時間
Vicky已經先幫大家將這個步驟處理好了

接著就選擇自己喜愛的餐巾紙圖案啦
拉拉挑了古典玫瑰花
IMG_4567a.jpg 

我挑了耶誕街景的圖案
IMG_4569a.jpg 


餐巾紙選擇好後
再依據個人喜好將所需的圖案修剪下來
Vicky說圖案修剪得越細做出來的效果越好
所以拉拉只好很認命地將玫瑰花與葉間的留白處也要一一修掉
還沒修完
拉拉只覺得自己快瞎了
IMG_4573a.jpg 

我則是想了半天
捨不得將藍色天空和雪花片片裁掉
所以只以手撕的方式修掉部份天空


決定排版後就要將圖案黏貼上托盤
這時才發現越大片的圖案是越難貼的
因為貼膠的筆順是由中心點向外平刷至圖案角落
要將空氣推擠出來並確定圖案完全服貼
不然之後就會產凸凸的氣泡

結果我的圖案因為是一大片
加上又是底部貼齊的方式較難收邊
只見拉拉貼得很開心
我則是在一旁手忙腳亂...@@"
完全跟剪圖案時的情況成對比

之後再經過收膠,上色彩繪,上保護漆等步驟
終於成品出現啦

拉拉的玫瑰花午茶托盤
除了圖案古典
連托盤都滾了金色的邊
IMG_4593a.jpg 

側面還有小朵玫瑰花裝飾
IMG_4611a.jpg 

至於我的X'mas托盤
也終於是趕在店家關門前生出來啦
IMG_4603a.jpg 

IMG_4606a.jpg 

IMG_4608a.jpg 


總之是很有趣的一堂課
有機會再去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cle cle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