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
比薩最有名的,不是伽俐略,是~~~~比 薩 斜 塔!!! 
1191747468.jpg 

比薩斜塔到底有多斜呢? 
到底斜了幾度? 
到底斜了多久? 
我不知道
只知道它斜到義大利政府為了挽救其免於傾倒
不得不於1990-2001年間禁止遊客進入塔內,並進行結構加強工程 

所幸工程有成功 
10年後重遊舊地的我,終於有機會登上塔頂啦~ 

可是登上斜塔可不是那麼輕鬆簡單一路衝上去就好的哦
為了確保斜塔不致於同時被太多人踐踏
所以登塔是有時間和批次限制的
首先要先到奇蹟廣場上專門售票處購買一定時段的票
每一個時段有固定的人數,太早或太晚想去登塔都不行
此外,登塔前還要將所有隨身物品寄放在工作人員提供的儲物櫃內
除了相機外,其他物品一律不准攜帶 

說到這,
其實時段和批次控管,是為了分散遊客以及做好重量控制吧
所以除了人數
義大利政府應該擬定一個體重標準
我覺得大部份東方人的體形都算ok 
但試想若是一整團都是超營養的人一起登塔
那樣...應該很傷吧...

登塔也有分幾個步驟
首先會先讓該時段的遊客自己登上第一階段
然後在那等待上一批的遊客全數下來後
工作人員就會宣佈可以再登上第二階段
我就看到一對好像是打內地兒來的朋友
不知是趕時間兒還是就沒搞懂兒
看見大家在第一階段處停下來
似乎以為已經登塔完畢就急忙往下走了兒...??? 

第二階段可以直接登上石鐘室
其實到這層已經可以感覺到相當傾斜了
稍做等待後
照例由工作人員繼續帶大家往上登至頂層 
1191747616.jpg 

登上塔頂的路有些隱密
是繞到石鐘室的外圍後往上走
由於距離地面已有相當的高度,加上又是傾斜的
真的是邊走邊軟腿
我想它應該在售票處貼"老年人及心臟病患者不宜"... 

還在想到底路在哪裏時
突然間一道毫不起眼的小石階就出現在眼前
嗯...我不是在寫哈利波特啦
是那條石階真的長得太不明顯了
沒人指真的還找不到說

終於我登上比薩斜塔的塔頂啦~ 
當時正值黃昏時分
倚著欄杆遠眺
可以看見大教堂和洗禮堂全貌,連至教堂墓地
還發現原來比薩的城牆只有薄薄的一層
而且整個城還滿綠意盎然的 
1191747619.jpg 


回到奇蹟廣場
心想這麼有名的古蹟建築群晚上打燈後
一定別有另外一番風情
誰知左等右等了半天
只有斜塔意思意思地打了一點小燈光
看到貼在一旁9/23將於此地舉行的音樂會的海報上
斜塔被燈光一層一層地打亮
我想此次我是無緣了
11917477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cle cle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