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在盧卡閒晃...
...... ......
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沒啥搞頭

~~~~
在歐洲哪個人不是在院子裡打滾晒太陽
不然就是躲在家裡睡大覺
加上盧卡又是一個商業氣息不十分濃厚的小城鎮
所以整條街上沒有一個鬼有開的啦

拜現今科技發達資訊流通之賜
這種傍晚7點打烊又週末不營業的鳥事
出國前早就知道了
可是每次真碰上,我還是會在心裡XXX很久...

好在我到盧卡時是9月的第三個星期日
因此商店雖然沒開
倒是碰上在San Martino教堂前的Piazza San Micheli廣場上
每月一次的古董及傢俱市集

其實不只這個廣場
整個盧卡幾乎是只要有空地
就會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攤子和展示品

在其中走來逛去還滿有意思的
但要價可能也不便宜
像我從眾多攤子中看中了一支玻璃碗
一問,要價50歐元
我當場就跟它say sayonara啦...

這樣晃盪了一個下午
我覺得盧卡給人的是一種閒適和宜然自得的生活態度

綿延
4公里的綠帶圍繞著整個盧卡城
城內的街道,建築和櫥窗設計
將古典和新潮揉合地恰到好處
還有很多躲在小巷弄間,或是需要穿越過中庭才察覺到的精品店
都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只是...


 


星期天都沒開啦...
(還在繼續XX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cle cle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